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经济发展

第34号:关于“莱荣高铁施工方对作物受损群众给予理赔”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梁友代表:

您提出的“莱荣高铁施工区域涉及的大薛、南高、北高等沿线相关村庄因施工占用道路、沟渠导致排水不畅,造成各相关村群众作物受灾,建议高铁施工方能针对群众的损失拿出理赔方案,尽快解决上述问题,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您的提案后,莱荣高铁征迁工作专班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对提案建议的事项进行落实,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积极组织研讨论证。现将提案工作办理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建议反映内容为莱荣高铁涉及改路改渠而引发的一系列民生问题。目前改路工作已于今年4月,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牵头,开展了清点评估工作,因涉及占用基本农田及征迁资金等问题,改渠工作推进较慢,尚未完成

二、推进情况

为推进相关工作,9月16日,我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改路改渠工作,决定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牵头推进,财政部门做好资金保障;针对改渠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会议要求施工单位应抓紧时间进行改渠方案设计,待与相关镇街确认后,立即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接开展后续清点等工作。9月29日,市政府召开莱荣高铁征迁专题会议,再次调度部署改路改渠相关工作。

经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积极对上沟通争取,目前改路改渠占地问题,已基本形成解决方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

下一步,我市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改路改渠工作,保障高铁周围百姓道路、沟渠排水问题。

 

                                

莱阳市莱荣高铁征迁专班

2022年10月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