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8950 成文日期: 2022-10-12
发布机构: 莱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邵蕾在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带队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在烟台北海鸿达有机食品有限公司,邵蕾详细了解了企业设备运行、安全监控、应急处置等情况。邵蕾强调,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摆在首位、牢记心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安全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纰漏。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紧急突发状况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在烟台中瑞化工有限公司,邵蕾仔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系统运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邵蕾指出,危险化学品管理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时时关注安全、事事确保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反复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在春雪食品智慧工厂,邵蕾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邵蕾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越是在关键节点,越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人防、技防能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各镇街、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行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盯紧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强化检查执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莱阳中心汽车站,邵蕾了解了疫情防控机制运行、检测设备配置、应急处置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邵蕾指出,车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格落实“两码一证”核验、体温测量、落地即检等各项防控要求,及时掌握人员信息、行程去向,做到重点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