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8101 成文日期: 2022-10-26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10月26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和建设管理、文化旅游惠民、民生事业提升、空气质量提升等工作。

【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继往开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抓好非煤矿山、涉氨制冷、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九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不出问题。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快林下可燃物清理、防火隔离带建设,加强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推动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底线。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格货车司乘人员、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等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从严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把好入学、入校关口,严防疫情传入校园。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全力以赴做好管网维护、设备检修等各项供暖准备工作,不断优化供暖服务,切实提升供暖质量。要深入开展弱势群体、困难群众走访,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及时发现、解决难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