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固定栏目 > 政策文件库 > 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8972 主题分类: 标准,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成文日期: 2022-10-29 发布日期: 2022-10-29
发文机关: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2027-11-30 有效
关键词: 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 统一登记号: LYDR-2022-0010004
体裁分类: 通告

莱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莱阳市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的通告

浏览量:    

字号:

莱政发〔2022〕22号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丁字湾度假区管委,市直有关部门,垂直管理有关部门,省烟驻莱有关单位:

《莱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莱阳市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的通告》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莱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莱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莱阳市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大气质量,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莱阳市人民政府对我市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范围进行了修改,现通告如下: 

一、本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分为禁止燃放区和一般管理区。 

二、本市行政区域内,下列区域为禁止燃放区 :

(一)除姚格庄村(莱穴路以西部分)、东林格庄村、西林格庄村、青山后村、七里地村、东柳行村、西柳行村、吴家庄村等8个行政村外的城厢街道行政区域范围内,为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

(二)蓝烟铁路以北、莱穴路以东的古柳街道行政区域范围内(除山子村外),为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

(三)河洛镇的河洛村、冶房村、赵家疃村、唐家洼村、朱耩村5个行政村区域范围内,为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

以上区域均包含区域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行业场所、居民小区等。

禁止燃放区范围内,禁止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

三、禁止燃放区以外的区域为一般管理区。

一般管理区内,禁止在下列区域或者场所燃放烟花爆竹:

(一)文物保护单位、党政机关、医疗机构、民政服务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

(二)过街天桥、立交桥、地下管道、窨井、建筑施工工地;

(三)民用建筑的公共走廊、楼梯、屋顶、阳台、窗口;

(四)车站、宾馆、酒店、商场、集贸市场、公共文化设施、宗教活动场所;

(五)输变电、燃气、燃油等能源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六)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

(七)大型仓库、停车场;

(八)景区、林地、绿地;

(九)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区域或者场所。

有关单位可以在前款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或者场所,设置警示标志,并做好防护工作。

四、《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应当遵守的其他规定。    

五、本通告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7年11月30日。莱阳市人民政府于2022年1月11日发布的《莱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的通告》同时废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