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中国共产党莱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浏览量:

字号:

中国共产党莱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6日在莱阳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8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卢春玲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烟台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同志赴莱调研指示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卢春玲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莱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工作建议,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必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莱阳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烟台市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坚持以严守“一排底线”为基点,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坚持以加快动能转换为抓手,有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坚持以推进乡村振兴为主线,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高;坚持以从严管党治党为保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莱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从八个方面作出部署。(一)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塑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奋力突破重点经济板块,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载体支撑;(五)突出创新引领,打造更具发展活力的创新型城市;(六)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八)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处走、向实里做。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对标对表“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推动大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浓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氛围,精心策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传活动,汇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不断创造莱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业绩。

全会要求,要锚定发展目标,聚焦重点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在目标定位上,坚持工业立市、项目兴市、产业强市,锚定“全力突破发展,再创莱阳辉煌,早日跻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第一方阵,早日迈入全国县域百强”“一个目标”,擦亮中国梨乡、中国恐龙之乡、中国预制菜之乡“三张名片”,打造创新动能迸发的先进制造业强市、多港协同互联的物流枢纽城市、彰显梨乡特质的历史文化名城、全民富裕富足的共享幸福城市、城美业兴人聚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五个城市”。在思路举措上,紧紧围绕“11349”总体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这一根本,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切实维护发展大局安定祥和;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三大重点”,做优绿色食品优势产业,做强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三大新兴产业,做大现代物流、文化旅游、清洁能源三大“未来产业”,构建“1+3+3+X”主导产业体系,充分激发县域经济新动能;奋力实现经济开发区、乡村振兴、丁字湾滨海新区、城市更新和建设管理“四大突破”,不断夯实进位赶超硬支撑,以重点板块的全面突破带动莱阳加速崛起;深入实施制造业强市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和建设管理、文化旅游惠民、乡村振兴、创新驱动、民生事业提升、基层基础提升、干部队伍建设“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三年有目标、每年有任务、年年有变化、三年见成效,全力跑出突破发展加速度。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要传承莱阳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红色基因,厚植推动一方发展、服务一方百姓的真挚情怀,始终保持想干事、干成事的不懈追求,突出目标导向,明标定责、挂图作战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改进作风、攻坚克难抓落实;突出竞赛比武导向,唯旗是夺、事争一流抓落实,全面凝聚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全力突破发展、再创莱阳辉煌的新征程中展现新的作为。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烟台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奋力谱写莱阳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崭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