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0507 成文日期: 2022-02-11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莱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等内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要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全力抓好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学校开学、进口物品、快递物流等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办好“开工第一课”,加强对危化品、矿山、涉氨制冷、涉爆粉尘等企业的复工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抢险物资储备,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大气污染防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重点攻坚、源头治理、督导检查,以高标高压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大烟花爆竹禁燃、秸秆禁烧、扬尘管控、燃煤锅炉管控、道路清洁等工作力度,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项目建设、森林防火等工作。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