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0656 成文日期: 2022-03-21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莱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工作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相关镇街、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相关条款等内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粮食安全、重大行政决策、村改社区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总体稳定,但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方法,坚持平战结合,狠抓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督导、同检查、同落实,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快推进防火队伍和消防站建设,全面彻底排查火灾隐患,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强化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火灭火和安全自救能力。

会议要求,要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紧抓好经济运行,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运输等困难,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稳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市民热爱莱阳、建设莱阳,共同打造文明美丽和谐家园,让全市人民感受到文明带来的自豪与幸福。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