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集中开展“共筑医保基金防线,管好用好群众治病钱”宣传月活动

浏览量:

字号:

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是医保制度可持续运行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和规范医疗保障秩序,坚决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4月1日,市医疗保障局集中开展“共筑医保基金防线,管好用好群众治病钱”宣传月活动。 

在活动现场,一条条横幅标语十分显眼,一张张警示宣传牌格外夺目,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和询问。在场工作人员,积极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医疗保障、欺诈骗保等政策方面的问题,并向现场群众发放《倡议书》、《山东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烟台市医疗保障政策指南》等宣传资料。同时在全市各定点医院和药店及合作金融机构滚动播放欺诈骗保警示标语、警示宣传片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提升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和参保人员合理合规使用医保基金的内生动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呼吁全市人民关注医保、支持医保、监督医保,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市医保局将切实承担起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能,加强协议管理和监督执法,畅通举报投诉电话,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今年一季度,共约谈定点医药机构10家,向10家定点医药机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追回医保基金48.01万元,行政罚款21.57万元,移交公安机关案件1起,涉及参保人员2人,移交纪检监察机关1人,处理医保医师4人。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联合公安、卫健、市场监督等部门协调联动、履职尽责,持续出重拳、打硬仗,形成监管和督查工作的合力,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高悬监督执法利剑,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