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索引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媒体报道】莱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森林防火、财源建设、城市防汛工作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4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相关镇街、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相关条款等内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粮食生产、森林防灭火、财源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城市防汛、禁毒等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但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当前森林防灭火任务艰巨,不可有丝毫松懈和大意。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紧盯高火险区域和重点人群,落实落细各项火源管控措施,持续提升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各镇街、村居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守住山”“管住火”。

会议要求,要树牢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全面排查整治城区范围内各类隐患,抓紧清理行洪障碍,全面做好防汛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组织开展城市防汛演练及地下车库、地下商超等重点部位专项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紧盯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做好企业纾困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双胜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