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1788 成文日期: 2022-05-10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莱阳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耕地保护、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安全生产等工作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相关镇街、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林长制落实、耕地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土空间规划、优化营商环境、天网工程建设、养犬管理区划定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到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决不后退一步留下空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要加大金融机构引进力度,做大做强金融产业,创新融资服务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查批复工作,推动全市在建项目提速建设、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有效投资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要深入落实“林长制”,加大考核督查力度,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要认真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整治违法用地,做到查处一个、震慑一片。

会议强调,要按照“着眼长远、急用先建、分期推进”的原则,抓好天网(雪亮)工程维护和更新建设,将相关建设统一纳入建设预算,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要加强养犬管理,广泛开展宣传,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养犬规定和我市重点管理区划定范围,增强文明养犬意识,自觉规范养犬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