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大夼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推进会议

浏览量:

字号:

为提高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总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夼镇组织两委片长及村庄负责人开展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开拓视野,对标先进,进一步提升大夼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后来到万第镇小院村、高格庄镇柳行鲍村学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成果。每到一处,大家找问题、看差距、学经验、树典型,边走边议,相互交流,深入剖析各自村庄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不足,激发出大夼镇镇村干部扎实落实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干劲和决心。

此次观摩采取“一看二比三评四汇报”的方式,各工作片推荐1个村庄作为观摩点,由村庄负责人现场汇报人居环境提升情况,党委副书记乔沛同志进行点评。通过观摩,为各村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

观摩结束后,镇政府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盖永胜同志强调:

 一要卡准时间节点,强力组织攻坚。各村要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逐项过筛子、搞清仓,看还差多少,看哪些工作没完成、没达标,重新拟定、调整行动计划、工作步骤,梯次攻坚推进。

二要对标先进典型,坚决提高整治标准。各村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顶层设计和细部工作思路,要提标杆,特别是村内“四大堆”等基础性工作,每项工作干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都要拿出具体要求,确保整治效果有“既视感”。

三要完善长效机制,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工程,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各村庄要有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久久为功,全力以赴。要坚持把农村环境治理与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农民收入增加结合起来,把农村环境的“里子”做足做扎实,推动全镇农村环境面貌大改善、大提升,真正实现让乡村既增“颜值”又添“气质”,惠及百姓民生。

四要坚决守牢一排底线。各村庄要坚持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护林防火、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多措并举保稳定。

村庄负责人代表上台介绍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并作表态发言。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让各村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理念,在观摩中发现问题、找准差距、总结经验、形成特色。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镇村两级抓人居环境整治的坚定信心,为推动大夼镇人居环境改善、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