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开发区:2022年度烟台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莱阳经济开发区有15家!

浏览量:

字号:

2022年4月22日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2年度烟台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全市353家企业,莱阳占17家,其中莱阳经济开发区15家,占比超过莱阳市的88%多。

什么是“专精特新”

是指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

一、专业化

即专业化与专项技术。企业专注核心业务,注重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能够为大企业、大项目提供关键零部件、元器件,配套产品、配套服务或者能够专业生产成套产品、系列产品、系列零部件。

二、精细化

即产品的精致性、工艺技术的精深性和企业的精细化管理。

三、特色化

即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与特色化。企业利用特色资源,采用独特工艺、技术、配方或原料,研制生产具有特色的产品。

四、创新化

即自主创新、模式创新与新颖化。企业具有持续创新的能力,能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专精特新”有哪些奖励优惠政策

烟台市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汇总

(更新至2022年4月)

烟台市市级支持政策:

政策内容:1.对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2.对新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

文件依据:《烟台市工信领域符合免申即享范围的市级财政支持政策实施细则》(烟工信〔2022〕11号)......

2022年莱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