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1836 成文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本级文字解读】关于公布第七批莱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莱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七批莱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莱阳市18个项目和57名传承人名单予以公布。

《通知》的公布,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手段,对中华文明延续,维系中华民族特征,连结民族情感纽带,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统一及社会稳定有着十分特殊和极其重要的作用。

根据《通知》,2022年共公布莱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8项、非遗传承人57名,涵盖了传统技艺类、传统医药类、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等项目类别,进一步完善了莱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门类。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让非遗更加贴近生活、服务百姓。我市常年开展非遗项目挖掘与保护工作,目前已挖掘非遗项目近百项。

《通知》的发布,对进一步挖掘非遗项目,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与保护作用。

“文化遗产”是世界文明的源泉、是人类智慧的宝藏、是民族精神的财富、是古今联通的桥梁。持续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挖掘与申报工作,将有利于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使文化遗产保护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构建起政府为主、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遗产保护新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