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量:

字号:

5月23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卢春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和省烟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唯旗是夺、争创一流的劲头和干劲,确保实现二季度“双过半”目标。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狠抓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管理和外来物品源头管控,强化定期核酸检测、经营场所扫场所码等措施的刚性执行,加快提升“五大能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准精细抓好经济运行,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二季度攻坚战;要强化拼抢意识,坚持“快”字当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以“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和“双招双引”大竞赛、大比武为牵引,用好产业、园区、企业等资源,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招商,着力引进更多含金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紧盯上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加大“三争”工作力度,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落户我市。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再上新台阶。要强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突出群众满意度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好“大竞赛、大比武”,严肃各项工作纪律,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树牢“隐患即事故”理念,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慎终如始抓好森林防火,超前做好夏季防汛各项准备,狠抓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一把不松抓好金融风险防范、生态环保、食品药品、社会稳定、粮食安全等底线工作,以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