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2年第16期墒情信息

浏览量:

字号:

墒情监测信息

16

莱阳市气象局                             2022年6月1日

 

                      

一、综述

5月下旬平均气温22.7℃,比常年同期偏高2.4℃,旬极端最高气温33.6℃,出现在5月22日,旬极端最低气温9.3℃,出现在5月26日;旬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旬日照时数127.4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多31.8小时。预计6月上旬多雷阵雨天气。上旬应做好春田田间管理及夏收夏种工作,山地墒情差地段应及时灌水,确保春播作物正常出苗生长。

二、5月下旬降水分析

旬内总降水量(城区)11.5毫米,比常年少6.5毫米,较去年偏少25.5毫米,下旬全市区域自动站降水分布如下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全市各镇街降水普遍偏少。

三、6月上旬天气预报

预计本旬全市平均降水量10~15毫米,接近常年。旬平均气温21.0~22.0℃,较常年略偏高,其中2~3日我市局部地区有35.0℃以上的高温天气。

主要天气过程:4~5日,局部地区有小雨,南风转东北风,海面6级阵风7级。6~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东北风,海面6~7级,雷雨时阵风8~10级。旬末,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海面6~7级,雷雨时阵风8~9级。

四、土壤墒情分析

    据5月26-28日全市墒情调查,全市大部分农田20厘米墒情在70%左右,山地农田已有旱象。不利于小麦的后期灌浆成熟和春播作物的播种与生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