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2年第17期墒情信息

浏览量:

字号:

墒情监测信息

17

莱阳市气象局                             2022年6月11日


一、综述

6月上旬平均气温21.3℃,比常年同期偏低0.1℃,旬极端最高气温34.2℃,出现在6月1日,旬极端最低气温14.2℃,出现在6月7日;旬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旬日照时数61.3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17.9小时。目前我市大部农田湿度65%左右,山地农田局部轻旱。预计6月中旬仍以对流性降水为主,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夏收夏种的不利影响。望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种。

二、6月上旬降水分析

旬内降水0.0毫米(城区),比常年偏少12.1毫米,比去年偏少15.3毫米,上旬全市区域自动站降水分布如下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全市多局地对流性天气,且时空分布不均匀。

三、6月中旬天气预报

预计本旬我市平均降水量15~25毫米,较常年偏少。旬平均气温22~24℃,接近常年。

主要天气过程:13~14日,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海面6~7级,雷雨时阵风7~8级。旬末,阴有雷雨或阵雨。

四、土壤墒情分析

    据龙旺庄地段墒情调查看,麦田0-10cm土壤相对湿度为65%,10-20cm土壤相对湿度为80%,土壤墒情一般。本旬注意做好小麦收获及夏播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