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6062 成文日期: 2022-06-14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022年6月13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设、残疾人事业发展、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村改社区、安全生产、粮食安全、高考中考保障、公安系统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昆仑2022”专项行动、“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

【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盯紧盯牢危化品、矿山、涉氨制冷、建筑施工、海上安全等重点领域,突出动火作业、有限空间、高空作业等危险环节,确保隐患早发现、问题早解决。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高度警惕旱涝急转情况发生,将城市洪涝灾害防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预案编制修订、队伍建设和物资准备等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夯实防汛减灾基础,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小麦已进入收获期,要抓好机收服务,做好农机手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教育,引导农机手有序流动,确保“三夏”抢收抢种顺利推进。要抓好夏种夏管,做好水利设施的维护利用,积极开展抗旱工作,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巡查执法,确保秸秆禁烧常抓不懈、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狠抓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管控,全面加强学校、建筑工地、养老院、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管控,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加快疫苗接种,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漏头就打、打早打小、源头预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成果,为群众创造一个洁净、舒适、美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邀请情况】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今日莱阳 媒体记者

莱阳电视台 媒体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