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社会建设

第131040号:关于“保障学校门口学生安全”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李宝强代表:

关于“关于保障学校门口学生安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平安幸福,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出行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规范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秩序,先后在学校周边道路安装红绿灯60处,设置违停抓拍系统23套,安装减速带、警示提示标志标识120面,施划标线600平米,并在全市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学校设置高峰岗5个,发动交通志愿者成立梨乡义警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由于我市城区学校大多位于人口密集区,城区道路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滞后,学校门口交通标识简陋陈旧,警示作用发挥不明显,以及学校门口缺少减速带、人行横道、导向标志和信号警示标志、车速过快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我们将结合交通组织提升二期工程,全面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环境。一是联合教体部门对学校周边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根据师生上下学需要补齐交通安全设施,增加警示标志标识。二是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从严查处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为等行为,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三是根据学校周边交通状况,增加调整治护学岗数量,发动梨乡义警在上放学期间帮助维持秩序,最大限度保障师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莱阳市公安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