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社会建设

第131041号:关于“解决玉岱路(妇幼路口--市场监管局路口)道路拥堵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徐旭波委员:

关于“解决玉岱路(妇幼路口--市场监管局路口)道路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玉岱路是我市城区南北重要的交通通道,由于交通流量大、车辆停放难,时常发生拥堵问题。对此,我们高度重视,多次邀请吉林大学、山东交通学院专家,研究解决车辆停放问题。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要求,停车位极限宽度不应少于2米,玉岱路路宽7.5米左右,如果在上述路段施划停车位,势必会造成车道过窄,不仅影响车辆通行,而且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该路段商圈众多、停车需求大与周边缺少停车设施的矛盾突出,解决拥堵问题难度较大。

下步,我们将结合全市停车规划及专家的意见,对该路段重新全面规划设计,切实解决道路拥堵问题:一是做好停车位的规划,切实解决停车与保畅通的矛盾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对该路段周边停车泊位和免费停车场进行定期排查和重新规划设置,在保证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增加城市停车泊位,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路面管理,杜绝乱停乱放现象。在该路段设立高峰岗,每天7时至8时、11时至12时、17时至18时,安排民警上岗执勤疏导交通,并组织铁骑小分队加强巡逻,及时处置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对该路段乱停乱放的违法车辆依法处罚。三是加强监控设施建设,强化非现场执法。结合全市“天网”工程及相关道路的改扩建工程,在易堵路段增设电子警察,重点抓拍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违章调头、不礼让行人、违法变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莱阳市公安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