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城建环保

第191041号关于“对蚬河水沐头大桥至沐浴水库段进行流域综合整治”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朱英光等3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蚬河水沐头大桥至沐浴水库段进行流域综合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我市下大力气进行了河道生态整治,先后治理了不少河段。蚬河中下游纵贯城区,其中上游有我市唯一饮用水水源地,我市对此河道的管理维护工作极为重视。近几年,暨国家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契机,市水务局通过对上争取,先后对水库下游至城区北城乡结合部段、城区南城乡结合部至五龙峡口段进行了综合治理,基本完成了蚬河自沐浴水库至五龙峡口非城区段河道的综合治理。

根据国家河道管理条例,我市河道实行属地管理。由于管理粗放,长期以来河道管理范围挤占、河道滩地耕作严重,不仅防洪泄洪能力严重下降,河道生态也严重破坏。恢复河道应有防洪及生态能力,需退耕还河,但因固有观念及涉及土地权属、众多居民利益等诸多问题,需进行长期、大量工作。我局正根据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生产生活环境要求需要,进行相关沟通协调工作,但需要相应的时间,期待我们水清河晏的时代尽快到来。

 

 

                                                                                                    莱阳市水务局

                                                                                                   2022年6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