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城市建设

第131004号:关于“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的提案答复

浏览量:

字号:

袁志刚曲林涛、于波、姜军、王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和发展工程,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更是改善市民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2016年以来,围绕上级部署要求,按照“因地制宜、完善设施、提升功能、美化环境”的工作思路,我市先后改造了宝山小区、东山小区、梨园小区等39个小区,惠及居民16994户,改造面积141.8万平方米。今年,又对河东小区、外贸小区、马山小区等18个小区实施改造,涉及136栋住宅楼,居民4834户,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目前改造工作已全面展开。

老旧小区改造后的物业管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莱阳有着重大意义。自去年开始,我们实施了国有物业公司兜底保障工程。改造后,将建立组织领导、党建覆盖、规范管理、联建共治、保障支撑“五位一体”的常态化管理模式,形成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协同的治理维护合力。通过改造彻底解决小区失管失控,小区设施设备无人管理,业主实际问题无人解决,小区环境秩序脏乱差等现象,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居住品质。

感谢各位委员对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的关注及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