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交通管理

第131047号:关于“充分发挥剧院广场地下停车场价值作用的建议”的提案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曲林涛等3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充分发挥剧院广场地下停车场价值作用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旌旗广场停车场隶属于莱阳市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由中电建(莱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项目设有地下车位282个,包括6个无障得车位,建筑面积约8406.25平方米,地上车位74个,是莱阳市首个经营性智慧停车场,非公益性停车场。

旌旗广场停车场自2021年12月投用以来,已多次利用今日莱阳报纸、梨乡莱阳微信公众号、拍摄抖音短视频、发放宣传单的方式提高停车场知晓度。

旌旗广场停车场收费标准依据莱阳市发展和改革管理局于2022年1月28日发布的莱发改<2022>9号文《关于进一步理顺我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实行政府指导价,停放15分钟以内的小型车辆免收停车费,超出15分钟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费,1元/半小时。并于2022年3月21日至2022年6月25日开展两小时停车免费、年度停车优惠等活动。

由于昌山路道路两侧人行道可免费停车,路边可临时停车,周边无大型商超,购物多为短时购物为主,路边临停时长不足15分钟。长停车主为中心医院就诊及周边小区居民,停车较集中时段为上午7点-10点。对于就诊车主来讲,由于中心医院东门未开放,就医者需从地下停车场步行至中心医院南门进入就诊大楼,路程约10分钟,基于步行路线较长且路边停车免费心态,多数就诊患者宁愿路边停放或等待医院内部停车位流转。如能开放中心医院东门,就诊路程可缩短至4分钟;如在中心医院东南角另开通行人就诊通道,允许徒步进入中心医院,路程可缩短至3分钟内,可大大缩短车主就诊时间,车主停车意愿将有显著提高,大幅减轻中心医院停车就诊压力。由于中医医院距离旌旗广场地下停车场较远,且五龙路东、西均有小型停车场,不是就诊车主首选,偶有停放均放置地上停车场,无太大影响。

 旌旗广场停车场对于停车场周边安全及宣传标识投入保障到位,地上、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均设有明显标识且能显示剩余车位,收费标准在出入口显著位置均有设立。地下停车场内设立行车及疏散标识,市民可根据标识快速由地下停车场到达地上广场;地上广场上极易发现到中心医院、中医医院指示标识。 活动不便、年老体弱的患者就诊时大多由监护人开车或救护车送至医院停车场,停车场出入口为旌旗广场街心公园,非地下停车场配套设施,在广场周边设置轮椅、担架租赁点影响市民游玩体验。

根据现场查看,地下停车场南楼梯间至中心医院东门距离较近,4分钟可达。建议提出的设立直达中心医院支路距离地下停车场出入口亦较远,如需地下停车场直达中心医院东门,首先要将地下停车场在靠近小区位置另行破除打通至地上。地下停车场为混凝土整体浇筑,地下混凝土墙体一侧另有挡土墙、防水及混凝土边坡、桩基支护等防护性结构,如打通将对停车场整体结构性造成不可估量的破坏;如将停车场顶板打穿设立升降直梯,将先破坏防水层,地下室防水无法保障,且占用停车位并对内部消防、通风、智慧停车等系统造成破坏。而停车场外缘改造会对周边楼宇结构安全造成影响,产生不均匀沉降,导致墙体开裂。如打通莱中小区、果蔬公司家属楼至大夫街的人行快速路,频繁通行的人员会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影响,需要考虑民生民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