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9124 成文日期: 2022-07-13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媒体解读】《2022年莱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莱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2022年莱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我市将深化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方面的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的“含金量”,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

《2022年莱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信息公开,充分展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接续奋斗历程。强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切实增强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针对性,既要有效提示风险,也要做到科学精准。细化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加大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力度。

《2022年莱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紧扣宏观政策落地见效深化政务公开,及时发布权威政策信息并深入解读。全面提升解读工作质量,更加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加强政策咨询服务,精准传达政策意图。切实增强回应关切效果,以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实质性回应社会关切。

《2022年莱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完善法定主动公开信息,严格执行公文处理程序,动态调整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目录,对政策文件进行集约化管理。优化政府网站的版式布局,根据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新建民生领域专题。


来源:今日莱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