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加快莱阳突破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量:

字号:

近日,我市召开“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加快莱阳突破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凝心聚力推动全市进位赶超、突破发展。会议共分四个阶段召开:在前三阶段会议上,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和部分部门负责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影响莱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影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关键问题, 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精心准备的基础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解放思想、高点定位、畅所欲言,分析问题、查摆原因、寻找对策,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7月16日举行第四阶段会议,市委书记卢春玲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会议,市镇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直各部门、垂直管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卢春玲结合会议交流发言、近期的调研思考和全市上半年工作情况,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找准莱阳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莱阳突破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实现目标的思路设计和如何狠抓落实、践行思路、完成目标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卢春玲指出,新形势下要找准莱阳的发展定位,既要从历史的视角,又要从优势的视角,还要从竞争的视角、问题的视角,全方位“把脉”分析,找准优势与短板。要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对标烟台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高标定位、持续发力,锚定“全力突破发展,再创莱阳辉煌,早日跻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第一方阵,早日迈入全国县域百强”这一目标,擦亮中国梨乡、中国恐龙之乡、中国预制菜之乡“三张名片”,加快打造创新动能迸发的先进制造强市、多港协同互联的物流枢纽城市、彰显梨乡特质的历史文化名城、全民富裕富足的共享幸福城市、城美业兴人聚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卢春玲强调,实现目标离不开完善的思路设计,要按照强化一个根本、守牢一排底线、抓好“三大重点”、实现“四大突破”、实施“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的“11349”总体工作思路,激情创业,进位争先,再创莱阳的辉煌与荣光。要强化党建引领这一根本,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实现突破发展筑牢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粮食安全、生态保护等一排底线,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维护发展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三大重点工作,聚焦绿色食品、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体系,谋划、招引、建设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奋力实现经济开发区、乡村振兴、丁字湾滨海新区、城市更新和建设管理“四大突破”,提升园区发展能级,创建乡村振兴“莱阳样板”,建设丁字湾滨海活力新城,全面改善城市面貌,以重点板块的突破带动莱阳加速崛起。要按照三年有目标、每年有任务、年年有变化、三年见成效,实施制造业强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和建设管理、文化旅游惠民、乡村振兴、创新驱动、民生事业提升、基层基础提升、干部队伍建设“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推动产业大发展、城市大提质、乡村大变样、治理大增效、民生大改善、队伍大优化。

卢春玲强调,要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事争一流抓落实,扎实开展落后工作提升、一般工作进位、先进工作夺标“三大工程”,比学赶超、进位争先,唯旗是夺、争创一流,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水平。要明标定责抓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市委有部署、干部有行动、工作有落实。要攻坚克难抓落实,用好挂图作战方法,健全专班推进机制,倡树担当实干新风正气,以苦干实干将蓝图变成实景。要严格奖惩抓落实,健全督查、考核、干部能上能下等工作机制,强化“实干、实绩、担当”的用人导向,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