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6948 成文日期: 2022-08-29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022年8月29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清洁取暖、集中供热、城市大脑建设、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支持企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按照近期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抓细抓实抓好各环节、各方面工作。要加强外地来莱返莱师生的核酸检测、行程码健康码查验等,坚决守好守牢校园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对公共场所特别是密闭场所监督执法力度,确保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冬季居民的供热取暖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供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供暖设施检修调试、供暖管线巡查、煤炭储备、服务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任何一处死角、不漏任何一个问题,切实把供暖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好,确保稳定优质供暖。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推进清洁取暖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全力加快清洁取暖各项工作推进,让广大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服务和支持企业发展,统筹政策、土地、人才、资金等资源向规范经营、诚信守法的企业倾斜,针对不同层次的企业研究出台专项扶持措施,梯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培育起成长性好、示范带动性强的现代企业集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邀请情况】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莱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莱阳市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志玲

今日莱阳 媒体记者

莱阳电视台 媒体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