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经济发展

第26号:关于“市政府加大医疗机构和疫情防控的资金投入”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张杰、高海涛、黄美洁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市政府加大医疗机构和疫情防控的资金投入”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受疫情影响,地方财政收入紧张,市政府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用以共同应对疫情。今年以来,共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和设备采购。为有效解决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今年,市政府领导专门组织到烟台市咨询政策,并带队到东营利津县、垦利县以及莱州市、招远市等地学习有关经验做法。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保障、管理、人事、服务等四项机制改革,保障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和职工待遇的有效落实。同时,加强职工人文关怀,各级领导在春节、中秋等节假日以及“护士节”、“医师节”等节点,到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隔离点等防控部位进行走访慰问,倾听医务人员心声,缓解焦虑情绪,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根据您们的建议,下一步,我们继续积极向市政府提出申请,争取市政府加大对疫情防控的财政投入,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关怀力度。

感谢您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莱阳市财政局

                                 2022年9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