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2-07593 成文日期: 2022-09-28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9月28日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森林防火等工作。

【会议内容】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得细、工作干得实、防线筑得牢。要抓好国庆节前后交通场站管理,盯紧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严格落实“落地即检”措施。要抓好交通卡口管控,增派查验人员、优化卡口设置,保证通行顺畅、不漏一车一人。要加大摸排随访力度,发现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对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两码”核验、扫场所码、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要抓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不容有失的底线工作。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将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定期不定期地开展联合检查,把牢从原料到加工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确保不出问题。要在全市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出重拳、零容忍,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把森林防火摆在突出位置,严格火源管控,抓好林下可燃物清理,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消除火灾潜在隐患。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大力推进防扑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出现火灾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