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统计系统职业技能大竞赛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系统人员统计理论知识水平和统计实务操作技能,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经济运行决策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统计保障,根据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按照省市统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统一部署,9月9日下午,市统计局成功举办全市统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共18余人参加。

本次竞赛活动以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分析、简答。考察内容涵盖广泛,包括公文写作、执法监督、统计设计管理、国民经济核算及工业、投资、贸易外经、人口社科、农业农村、服务业、普查中心、社情民意等统计工作业务知识。

通过本次竞赛对前期我市统计业务培训成效进行了真实检验,全市统计系统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查短板补弱项,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形成“学知识、钻业务、比技能、争先进”的浓厚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共同学习的目的。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把开展竞赛活动作为提升我市统计专业人员能力素质的长效举措,大力夯实我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打造素质高、专业强的统计队伍,切实服务好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