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社会建设

第191037号:关于对“肉联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迟立志、孙向辉、崔建凯、王丽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肉联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快推进我市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既是贯彻落实烟台市委“1+233”工作体系要求,也是切实关系到我市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情,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更是我局工作关注的重点。

一、我市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情况

目前,我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已取得一定成效,2020年以来,先行确定的第一农贸、辛格庄、富水、姚格庄4个智慧农贸市场改造试点已基本改造完成,并陆续投入招商运营。下一阶段,我局将根据烟台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烟政办字〔2021〕49 号),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将联合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计划以富山路以南,铁路线以北区域全面实地摸底调研,广泛征求周边居民、购物群众和商户的意见建议,规划选址方面根据“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原则,建设规模适当、服务半径合理、覆盖所有居民区的智慧农贸市场。

二、肉联厂农贸市场具体情况

对于您建议中提到的,当前肉联厂农贸市场当前面临的基础设施差、环境卫生差、管理混乱、交通堵塞等一系列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我局于2022年4月12日收到肉联厂农贸市场的主办方莱阳市新润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提请的《关于莱阳市肉联厂农贸市场停止运营的声明》,该声明称莱阳市新润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因疫情、关市等原因,经营状况长期亏损,无法继续经营肉联厂农贸市场,即日起该农贸市场停止运营,原市场经营场所临时过渡为便民摊点群。经核查,莱阳市新润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于2022年4月12日已将该执照经营范围由“集贸市场管理服务”变更为“食品销售”,并将市场口告示牌由“肉联厂便民市场”改为“肉联厂便民摊点群”。鉴于该市场已停止运营,我局于4月13日为此专门向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文汇报并批准,自2022年4月15日起,我局已不再负责该经营场所的监管工作。

目前,原肉联厂农贸市场处,现已为一处便民摊点群,不符合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主体条件。应由镇街政府依据职责为摊点群中经营者办理食品摊点备案证;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监管,规范便民摊点处占道经营等行为;由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摊点的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强对肉联厂便民摊点群众食品摊点的日常监管,严格督促经营者落实“六项规范”,激励经营者文明诚信规范经营;将强化行业教育培训,发动执法人员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发放市场规范宣传册,积极引导经营者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