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卢春玲在督导春节保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浏览量:

字号:

1月17日,市委书记卢春玲深入一线督导春节保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张晓婷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莱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卢春玲实地察看了二楼超市区,详细询问了商超经营和市场保供等情况。她指出,商场超市连接百姓生活,关乎生活烟火、热闹年味、民心冷暖。相关部门和商超要切实扛牢责任,扎实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着力抓好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强化食品全链条全流程监管,确保节日市场供应量足、价稳、质优、安全。

在莱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龙大集团供热中心和莱阳市润安烟花销售中心,卢春玲实地察看了各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春节前后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切实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环境。

在城厢街道七里地村卫生室和沐浴店镇中心卫生院,卢春玲实地察看了医疗物资储备、健康服务能力和医务人员在岗等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卢春玲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健康指数”,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她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慎终如始、坚守岗位、再接再厉,将疫情防控屏障筑得更牢固更坚实。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稳妥有序执行“乙类乙管”政策,加强医疗资源配备,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更加细致做好“一老一幼”、孕产妇、患基础病人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强健康动态管理,强化健康知识宣传,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确保农村地区疫情平稳转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