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3-00501 成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1月20日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央纪委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教育规划、促进消费等工作。

【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随着春节期间城乡人员大量流动、聚集性活动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抓好发热门诊管理,加强医疗资源统筹和医护人员调配,确保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群众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节日期间尽量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病毒传播风险,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教育是民生大计,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明确分工、密切配合,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进校建工程,全面深化教学方式变革与教改实验,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疫情趋缓、消费恢复的有利机遇,围绕“衣食住行文体康美”八大领域,精心谋划工作举措,充分激发消费潜力,让促消费活动真正惠及市场主体、惠及各界群众,全面提振市场需求。

【出席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