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郑德雁在龙口市调研时强调抓项目扩内需 抓改革促发展持续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浏览量:

字号: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龙口市调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两会”工作部署,抓项目扩内需,抓改革促发展,持续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郑德雁来到动力中心项目和常减压装置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复工复产等情况,鼓励企业聚焦今年上半年一期中交的目标,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滚动开展百日攻坚,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瞪羚企业。郑德雁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应用领域,他希望企业抢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机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深耕锂电绿色能源,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加快实现内涵式倍增发展。

在龙口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郑德雁实地了解企业产品开发、产线产能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发挥海工龙头作用,不断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带动海工装备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在烟台聚集,打造垂直产业生态,引领全市海工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

在黄山馆镇,郑德雁来到馆前陈家村、馆前邹家村,实地察看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听取黄山馆镇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他说,黄山馆镇整合镇干部力量下沉村居,实行划片管理、扁平化议事,打通了干部与广大群众深度融合的最后一公里,改革成果十分明显。他要求,继续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实施乡村“五大振兴”,进一步细化落实惠民事项,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镇街工作法”的样板工程。

郑德雁强调,龙口市是全国百强县,综合实力强,发展势头好,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把发展优势转化成前进动力,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好”,当好县域经济排头兵。要盯紧盯牢重大项目,强化资源要素统筹配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推动消费加快恢复,保持外资外贸稳定,增强对经济的拉动力。要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深化基层治理改革,办好为民实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森林防火等底线性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