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卢春玲在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为加快突破发展、再创莱阳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浏览量:

字号:

1月28日上午,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市委书记卢春玲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泽立主持,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卢春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抓好管党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烟纪委全会围绕全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部署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莱阳重振重塑、突破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卢春玲要求,要系统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坚持内容全涵盖,运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继承中发扬,在守正中创新,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坚持对象全覆盖,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夯实“基层基础”,切实管住管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责任全链条,健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推动党委(党组)种好“责任田”、纪委监委站好“监督岗”、党的工作机关守好“最前线”。要坚持制度全贯通,不断强化建章立制,加大对各级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

卢春玲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要以上率下提升执行能力,大力弘扬严实作风,深入开展大竞赛、大比武,持续推动落后工作提升、一般工作进位、先进工作夺标。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抓好经常性党纪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加注重标本兼治,全力擦亮“清廉梨乡”名片。要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自我约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卢春玲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卢春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淡化节日氛围、迅速收心归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开复工、“双招双引”、“三争”、扩大消费等重点工作,守紧守牢安全生产、新冠病毒感染防控、信访稳定、护林防火等“一排底线”,推动全年工作高点起步、精彩开局。

王泽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工业立市、项目兴市、产业强市全过程、各方面,督促和激励全市上下奋力开创加快突破发展新局面。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王泽立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