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量:

字号:

1月3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烟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烟台“两会”等会议精神,研究2023年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计划安排。市委书记卢春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释放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是做好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结合我市实际,创新思路举措,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独树一帜的乡村振兴莱阳样板,加快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会议指出,省委、烟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烟台“两会”,对做好2023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吃准吃透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全面总结复盘2022年工作,进一步完善2023年工作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举措,精准精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要扎实做好涉莱事项分解落实,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标定责、挂图作战,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莱阳落地落实落细;要谋深谋实一季度各项指标任务,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具体节点上,打好提前量、争取主动权,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各市级领导分管领域2023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计划安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2023年是莱阳加快突破发展的重要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明标定责抓落实,对今年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列出时间表、排出进度图,实行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制度化考评,坚决杜绝“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要快马加鞭抓落实,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雷厉风行、立说立行,能早一天不晚一天,能快一步不慢一步,确保时间与进度、效果相匹配。要抬高标杆抓落实,所有工作向高标准看齐、朝高水平努力,拿出一流的思想境界、树立一流的目标定位、制定一流的工作标准、创造一流的业绩成效,比学赶超、进位争先,力争更多工作在烟台、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创标杆。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快速突破、快见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