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71E/2023-08739 成文日期: 2023-11-20
发布机构: 莱阳市委宣传部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莱阳市举办“书香龙城·梨乡有礼,做知书达礼的莱阳人”品牌发布仪式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为深入推进梨乡精神文明建设,浓厚全民知书明理、崇德向善氛围,11月17日,我市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办“书香龙城·梨乡有礼,做知书达礼的莱阳人”品牌发布仪式。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德宝、莱阳市委书记卢春玲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于涛参加活动。

邹德宝在致辞中说,“书香龙城·梨乡有礼,做知书达礼的莱阳人”品牌发布,既是对莱阳市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深刻总结,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希望莱阳市以此次品牌发布为契机,将“书香龙城·梨乡有礼,做知书达礼的莱阳人”品牌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力道德支撑。

卢春玲在致辞中说,莱阳自古以来素有“翰墨之乡”的美誉,崇文重教、人才辈出,曾以繁荣灿烂的地域文化而被誉为“江北第一县”,是著名的诗书之乡、德化之地、礼仪之邦、文明之城。近年来,全市围绕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教育事业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创建了“梨乡春雨”文明实践、“美德莱阳 信用梨乡”道德建设、“四三三四”好人选树等一系列特色品牌。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传统,把握建设内涵,扎实推进“书香育新人”全环境立德树人、“书香满龙城”全民阅读、“至善以达礼”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礼遇润梨乡”道德评价体系建设等工作,将“书香龙城·梨乡有礼,做知书达礼的莱阳人”品牌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构建见贤思齐、共建共享的全民参与格局,全面塑优明德至善、人人文明的新时代梨乡形象。

会上,于涛宣读了《关于开展“书香龙城·梨乡有礼,做知书达礼的莱阳人”品牌活动实施方案》;发布2023年莱阳市道德领域先进典型,为今年以来获评的山东好人、烟台市道德模范、烟台好人等11名先进典型颁发了荣誉证书;行业代表集体倡议“做知书达礼的莱阳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