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3-00502 成文日期: 2023-02-13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月13日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森林防灭火、消防、项目建设、校园安全、春耕备播、机关办公用房及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

【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期,容不得半点懈怠和侥幸,必须毫不松懈、常抓长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林区经营单位和个人主体责任,确保不留监管空白、责任盲区。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抓好火源管控、隐患治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应急值守,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立足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常态化开展实战实训演练,备齐备足防火装备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强调,随着天气转暖,已进入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将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逐个项目列出时间节点、工程进度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食品安全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整治,着力解决涉校安全难点问题,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用心用力守护好学生安全。

【出席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