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3-01315 成文日期: 2023-03-30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莱阳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解读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023年3月30日,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制定了《莱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莱阳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现将政策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该政策出台的背景

以“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为出发点,以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实行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的要求,严守耕地红线,合理调控城乡建设用地规模。

二、该政策起草的依据

该通知依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认真实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的通知(鲁国土资发[2010]136号)文件的规定,编制了莱阳市2023年国有建设供应计划。

三、该政策起草的目的

保障重点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用地,统筹计划各类用地空间布局,实现土地资源高效集约利用和优化配置,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发展、健康发展。

四、该政策有哪些主要内容?

2023年度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及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19.36公顷以内,其中商服用地8.29公顷,工矿仓储用地78.31公顷,住宅用地23.9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6.9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88公顷。

五、重点词语解释

职住平衡的基本内涵是指在某一给定的地域范围内,居民中劳动者的数量和就业岗位的数量大致相等,即职工的数量与住户的数量大体保持平衡状态,大部分居民可以就近工作。

六、该政策有哪些重要举措?

强化措施,确保供地服务效率质量。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对年度重点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提前介入,全程跟踪服务,切实满足建设项目用地需求。

七、解读部门及咨询方式

解读部门: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解读顾问:王志胜

咨询电话:0535-729906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