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3年第11期墒情信息

浏览量:

字号:

墒情监测信息

11

莱阳市气象局                             2023年4月11日


一、综述

4月上旬平均气温12.4℃,比常年同期偏高2.3℃,旬极端最高气温27.1℃,出现在4月10日,旬极端最低气温2.7℃,出现在4月8日;旬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旬日照时数68.8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7.4小时。全市降水较常年明显偏多,各类农田浅层土壤墒情得到较大的提升,对春播及冬小麦生长非常有利。

二、4月上旬降水分析

旬降水量34.8毫米,比常年偏多27.8毫米,比去年偏多34.8毫米,上旬全市区域自动站降水分布如下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全市上旬普降大到暴雨。

三、4月中旬天气预报

预计本旬全市平均降水量5~10毫米,接近常年略偏少。平均气温12~14℃,接近常年略偏高。本旬需防范雷电、大风和局部霜冻的不利影响。

主要天气过程:13~14日: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旬末:阴有小雨。

四、土壤墒情分析

    据吕格庄地段墒情调查看,未灌溉麦田,0-20cm土壤相对湿度为77%,20-30cm土壤相对湿度为82%,耕作层墒情较好,有利于小麦的生长发育。春季蒸发量较大,建议墒情偏差的地段及时浇水,确保小麦丰收。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