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3-01757 成文日期: 2023-04-14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莱阳市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4月14日,我市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议厅组织收看烟台市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烟台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烟台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卢春玲讲话。

会议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区域生态安全,必须常抓不懈。当前已进入森林火灾春防紧要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始终保持敏感、敏锐、敏捷的作风,思想再加压、措施再加力,确保全市平稳度过防火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织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火网。要持续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林区可燃物清理、洒水增湿作业,抓好隔离带等林地基础设施建设,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执行禁火令,加强网格化管理,从严管控野外火源,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要层层压实防火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全方位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高频次、多平台立体宣传,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