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3年第13期墒情信息

浏览量:

字号:

墒情监测信息

13


一、综述

4月下旬平均气温14.0℃,比常年同期偏低0.4℃,旬极端最高气温23.2℃,出现在4月30日,旬极端最低气温4.4℃,出现在4月26日;旬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旬日照时数56.6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22.7小时。目前,我市大部分农田墒情较好,应抢墒播种;抓住本旬降水偏多的有利条件,雨后抓紧播种。

二、4月下旬降水分析

旬降水量0.7毫米(城区),比常年同期偏少15.2毫米,比去年偏少0.7毫米,下旬全市区域自动站降水分布如下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全市普降小雨,南部略偏大。

三、5月上旬天气预报

预计5月上旬全市平均降水量30~40毫米,较常年明显偏多;旬平均气温16℃左右,接近常年。

主要天气过程:3日: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4~5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较大。

5月上旬,1~3日多南大风,气温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4~5日受气旋影响,有明显的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5月强对流天气开始增多,请注意防范。

四、土壤墒情分析

    据4月28日全市墒情调查看,全市大部农田墒情较好,对小麦生长和春播有利。建议:应抓住雨后墒情好的有利时机,抓紧时间播种,确保农业丰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