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3年第14期墒情信息

浏览量:

字号:

墒情监测信息

14

莱阳市气象局                             2023年5月11日

                      

一、综述

5月上旬平均气温16.7℃,比常年同期偏高0.1℃,旬极端最高气温28.3℃,出现在5月9日,旬极端最低气温5.2℃,出现在5月1日;旬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旬日照时数69.8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10.5小时。

二、5月上旬降水分析

旬内降水量9.1毫米(城区),比常年偏少9.0毫米,比去年偏少47.7毫米,上旬全市区域自动站降水分布如下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全市普降小到中雨,各地降水均偏少。

三、5月中旬天气预报

预计本旬全市平均降水量5~10毫米,较常年偏少。旬平均气温20~22℃,较常年偏高。

主要天气过程:13日前后:阴有阵雨或雷雨;南转东北风,海面6~7级阵风8级。旬末:阴有雷雨或阵雨;南转北风,海面6~7级阵风8~9级。

本旬我市可能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15~16日,南风大,气温高,部分地区可能达到35℃,需注意防风防火。

四、土壤墒情分析

    据5月11日龙旺庄和吕格庄地段墒情监测看,麦田0-10cm土壤相对湿度为65%,10-20cm土壤相对湿度为76%,墒情较适宜。目前是小麦的开花期,也是需水关键期,望墒情差但有条件的农户及时灌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