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重振重塑、攻坚奋进,加快莱阳突破发展大会

浏览量:

字号:

5月14日,我市在工人文化宫召开重振重塑、攻坚奋进,加快莱阳突破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一季度经济运行总结分析会等会议精神,隆重表彰过去一年工作中表现突出、贡献卓著的先进单位和企业,对加快莱阳突破发展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市委书记卢春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卢春玲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坚持工业立市、项目兴市、产业强市,锚定‘一个目标’,擦亮‘三张名片’,打造‘五个城市’”的发展定位,深入实施“11349”工作思路,提振精神、攻坚奋进,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各项工作在空前考验中取得了新的进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昂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斗志,进一步增强“莱阳未来可期、突破大有可为、关键事在人为”的必胜信念、“发展不进则退、慢进亦退、退无可退”的危机意识和“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必须紧抓不放、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重整行装再出发,乘势而上再加力,全面凝聚加快突破发展、再创莱阳辉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卢春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超常规的手段举措,埋头苦干实干,精准发力攻坚,持续掀起加快突破发展、再创莱阳辉煌的强大声势和凌厉攻势。要聚力擦亮中国梨乡、中国预制菜之乡、中国恐龙之乡“三张名片”,着力打造乡村振兴莱阳样板,加快构筑全国物流枢纽高地,推动特色优势全面塑强、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培强企业方阵、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建强园区产业平台,打牢突破发展的根基;要在补齐经济运行、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短板弱项上下真功、见实效,实现各领域协同推进、全面跃升;要全力破解资金、土地、环境、人才等瓶颈制约,多措并举加强要素资源保障;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巩固安定祥和的发展局面。

卢春玲强调,加快突破发展是一项需要众人拾柴、众志成城的艰巨事业,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既定发展目标任务,厚植干事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凝聚加快突破发展、再创莱阳辉煌的向心力和战斗力。要把加快突破发展、再创莱阳辉煌作为全民的事业、共同的追求,激发全体市民“城市主人翁”意识,在组织发动群众中凝聚共识、团结力量、汇聚正能量,上下齐心共创发展大业;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中提升执行力,一切以办成事为导向,卡准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工作说了算、定了干,快行动、快落实;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大培训、大练兵”,大兴学习调研之风,着力提升“四种能力”;要突出“实干、实绩、担当”导向,健全督考一体机制,切实把工作责任压实、把干部表现考实,全面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懈奋斗的朝气,奋力谱写新时代莱阳突破发展、重振重塑的崭新篇章。

邵蕾围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邵蕾强调,“突破发展、重振重塑”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追求和普遍共识,发展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咬定突破发展不放松,以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和矢志一流、全力争先的工作标准,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大发展、大跃升、大突破。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全力提速增效,加快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发展、骨干企业倍增发展,在培强产业体系、夯实实体经济上抓突破。要以招商引资为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园区提档升级,在提升承载能力上抓突破。要以基础设施为重点,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在城市建设管理上抓突破。要以乡村振兴为重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充分释放农业发展潜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抓突破。要以民生改善为重点,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强化社会治理,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在创造安定发展环境上抓突破。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专班推动、一线办公、督考一体,全面完善突破发展的机制和打法,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莱阳早日重振雄风、重塑辉煌而接续奋斗。

会上,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了2022年高质量发展考核及全市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功勋企业、优秀企业、标兵企业。有关部门、七大产业链链办负责同志围绕抓好重点经济指标运行和全市主导产业链发展表态发言。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分管工业、农业农村、城镇化建设的负责同志,开发区、丁字湾度假区管委班子成员;市直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受表彰的企业、其他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