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号:

5月24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强调,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健康有序推进“五个振兴”,在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村人居环境、城乡融合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善治、示范片区建设上提档升级,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抓整改、对表任务抓落实,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快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养老条件改善,让农村不断焕发文明新气象。

会议听取了4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安排,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更多精力放在发展经济上,坚决扛牢经济大市责任。要抓紧抓实经济运行,逐项指标打开分析,精准施策弥补短板,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一批产业、城建、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竣工投用,力争实现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紧抓实工业经济、夏季消费、外资外贸、财税金融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加强高质量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源泉,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机制,聚焦农业、制造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业、文旅业等10个重点领域,综合运用财政补贴、税收减免、金融信贷等政策工具,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谋划实施骨干企业、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培育壮大行动,加快“个转企、小升规、规上市”步伐,打造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的发展格局,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