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城市建设

第132057号:关于“完善公厕设置,缓解市民如厕难题”的建议答复

浏览量:

字号:

陈淑平、徐旭波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完善公厕设置,缓解市民如厕难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厕所问题关乎群众日常生活,从整体看更折射文明风尚、关系城市形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城市公厕建设工作,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采取社会融资的办法,先后新建和平鑫城、国际公馆等24座公厕,目前我市城区道路两侧、公园蚬河两岸绿地公厕总数已达57座(其中旌旗路现有公厕5座)。2016年以来,先后投资100多万元改建公厕4座,修缮公厕30余座,并将城区所有公厕标识牌统一规格进行了更换,公厕的设施档次、服务功能得到显著提升。同时,自2010年城区公厕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后,加强公厕日常管理力度,每座公厕配备了专门的管理人员,增加保洁次数和设施维护力度,确保了开放后的公厕服务标准不降低,开放时间不缩短。

虽然目前城区公厕状况较以往有了很大变化,但是公厕数量不足、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影响了市民出行体验。对此,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协调,从解决市民如厕需求入手,对城区现有公厕的数量、分布进行摸排,科学编制城区公厕建设专项规划,使公厕在布局上与人口密度、交通路线相匹配,功能配置上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二是积极动员沿街单位、宾馆和商场对外免费开放内部厕所,逐步缓解公厕数量不足的问题。

三是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对一些设施条件较差的公厕,分期分批进行改造升级,全面提高公厕服务水平。

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厕保洁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公厕“一日两涮、全日保洁”责任制,同时加强对公厕内部卫生的检查督导,对内部设施进行集中排查、彻底维护维修,全力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              

               

  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6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