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文教卫生

第132024号:关于“加强中学生网络游戏管理”的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于文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中学生网络游戏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教体局高度重视网络环境下青少年教育工作,将提升学生网络素养、防止学生沉迷网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推动全市各学校深入开展网络规范和网络文明教育。

一、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电子屏、公开栏、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学生、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辩证地认识网络、真实地面对网络、科学地使用网络,树立文明上网意识,拒绝“网络毒品”,摒弃不良信息,远离文化垃圾,规范学生的网络行为,为学生构筑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积极组织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美德少年”等系列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多种兴趣,减少网络沉迷的机会。

二、增强课程育人效果。在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信息科技》等课程中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帮助学生了解迷恋网络和电子游戏等不良行为的危害,抵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利用互联网等传播媒介,养成规范的信息系统操作习惯,树立信息安全意识等。

三、引导家长做好监督工作。通过开展家访、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方式,提醒每位家长承担起对孩子的监管职责,帮助家长提高自身网络素养,掌握沉迷网络早期识别和干预的知识,切实为孩子营造良好家庭环境,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提醒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特别是安排好孩子放学后和节假日生活,引导孩子绿色上网,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网络游戏沉迷和不当消费行为,家校形成合力,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3 年5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