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城建环保

第192022号:关于“对旌阳河、小龙河河道及两岸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沙义东等3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旌阳河、小龙河河道及两岸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境内流经河洛镇的小龙河、旌阳河,河道流域面积均在50km²以下,目前上级水利部门关于河道治理的支持政策是面向流域面积在200 km²以上的河道建设,小龙河、旌阳河因流域面积小不在支持范围。

为改善我市河道现状,市水务局多年来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先后实施了五龙河、蚬河、鹤山河等河道共44.6公里的重点河段治理。目前,小龙河、旌阳河已列入市县两级现代水网建设规划,下一步,我局将紧盯上级政策,积极与财政、国土部门对接,争取早日实施该两段河道治理工程,提升沿河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莱阳市水务局

                                                                             2023年 6 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