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浏览量:

字号:

3月13日,我市在市人社局会议厅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卢春玲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邵蕾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滨,市政协主席董福荣,市委副书记张中学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君传达《莱阳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

卢春玲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抓好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烟台市委工作要求的应有之义,是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全市突破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机构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

卢春玲强调,要准确把握要求,扎实稳妥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围绕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抓改革,更好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改革,更好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抓改革,破除阻碍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增强发展动能。要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抓改革,积极适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形势。要围绕民生福祉抓改革,有效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围绕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抓改革,坚决完成精简撤并。要围绕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抓改革,进一步减少执法层级、归并执法队伍、下沉执法力量、理顺职责关系。要围绕完善基层治理抓改革,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和人才,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围绕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抓改革,进一步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益。

卢春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周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机构改革任务按期顺利完成,奋力改出新活力、新动能、新成效,努力交出一份机构改革的高分答卷。同时,要统筹好机构改革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一把不松地抓好经济运行、“五经普”、项目建设以及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底线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开发区、丁字湾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