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市领导赴常州市考察学习

浏览量:

字号:

3月26日下午至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赴江苏省常州市考察学习。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陪同活动;市领导韩耀东、王松杰参加。

江成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州市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基地、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详细了解重点产业培育、城市规划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对常州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创新驱动发展、城市能级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

江成指出,2023年烟台和常州携手晋升万亿之城,今年是两市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的开篇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烟台正抢抓新的发展机遇,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常州实体经济强、发展活力足、创新能力高,在很多方面值得烟台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市进一步深化各领域深度交流和务实合作,着力强化产业互补互融、科技互促互进、人员互通互访,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应用场景建设等跨地区合作,促进政务、商务、人文等各层面交流,不断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量,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陈金虎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常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把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必答题,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常州、烟台同为中国东部沿海重要城市,去年两市携手高质量迈进万亿之城,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资源禀赋等多个方面各具特色优势,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市聚焦重点领域,携手加快锻造新质生产力,深化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