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江成在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建设精致舒美的活力城市增绿添彩

浏览量:

字号: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来到黄渤海新区,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倡导植绿、爱绿、护绿文明风尚,为建设精致舒美的活力城市增绿添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市级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参加。

在大季家街道赵家山,江成与大家一起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合力栽植海棠、碧桃、紫叶李、红枫、白皮松等景观绿化树种。植树间隙,江成详细了解苗木习性、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交流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等工作,叮嘱有关方面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新植与补植兼顾,千方百计提高树木成活率,既要保种也要保活,确保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江成强调,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也是推进美丽烟台建设、增进群众生态福祉的重要举措。要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坚持党员干部带头,鼓励带动更多市民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开展绿化增景,让绿色成为烟台最鲜明的底色、最亮丽的名片。要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成果,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一体推进科学造林、退化林修复和城乡环境美化,加强森林火灾预防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生态基础。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有序开展全域清洁供暖,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烟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