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江成在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上强调以更大力度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标杆

浏览量:

字号:

4月11日上午,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力度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标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市政协主席于永信,市级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出席。

江成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国内外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我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统筹抓好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主体培育、产业园区、弘扬企业家精神等工作,推动工业产业规模持续壮大、竞争优势显著增强、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找准问题短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在新型工业化中勇闯新路、勇挑大梁。

江成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与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内在逻辑关系,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聚焦高端化发展,强化科技引领作用,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在产业升级上作示范;要聚焦智能化发展,深化数字赋能增效,优化提升数字产业,建强新型基础设施,在数实融合上作示范;要聚焦绿色化发展,积极构建全链条绿色制造、多元化清洁能源、高水平循环利用体系,在低碳转型上作示范;要聚焦集群化发展,梯度构建企业矩阵,培强做优经济园区,擦亮用好工业品牌,在载体培育上作示范;要聚焦链条化发展,开展好产业链招商活动,推动产业链融通发展,狠抓产业链生态培育,在精准招引上作示范。要把工业经济作为"头号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供给,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推进机制,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在全社会营造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郑德雁强调,要深刻认识链式关系,以清晰逻辑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紧密融合。要加快推进链式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强化协同发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打造链式生态,把产业链建在园区,加快形成产业垂直生态体系。要全力抓好链式招商,引进布局更多高质量项目、高层次平台。要全面优化链式服务,推动产业链链长制、企业倍增计划、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深度融合,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副市长韩耀东解读了《实施六大行动聚力链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实施意见》,印发了相关配套文件。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各区市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